古丈县税务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彪)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税务局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立足实际打基础,创新载体抓落实,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互动并进的良好格局。

“节点”预防。每逢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前夕,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填报《税务干部交往情况报告表》,通报各级纪委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及廉洁纪律等典型案例,通过“咬耳扯袖”,确保全体干部不闯红灯、不越底线过“廉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时点”预防。坚持抓早抓小,在干部提拔、婚丧嫁娶、日常管理中,坚持谈话谈心制度、事前报备制度,做到早提醒、早纠正,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开展主题党日和民主生活会时,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时,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必学项目经常化、制度化,并定期开展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先进事迹激励教育,时刻警钟常鸣,引导干部算清政治帐、经济帐、亲情帐,珍惜工作岗位,廉洁自律。

“事点”预防。开展常态化作风纪律督查,实现监督在前,挺纪在前,今年来通过开展日常作风纪律检查,对上班迟到、不在岗、着装不规范的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13人次。建设廉政文化精品走廊,悬挂廉政诗词、谚语条幅30块;在局办公楼前和办税服务厅设置LED屏,滚动宣传各项廉政纪律;设立触摸电子公告机,展播廉政道德讲堂、反腐倡廉等视频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考核机制,将党风廉政考核结果与干部年终绩效考核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党内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确保全局干部职工敬畏惩处,远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