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县:全民参与 共享爱国卫生成果

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干部群众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和主体作用,既是爱国卫生行动的推动者,又是卫生县城的受益者。

召罕勐是孟连县融媒体中心的一名职工,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她和同事们又多了一个身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义务保洁员、宣传员,她们负责的区域是保洁难度较大的老旧小区、街道。

像召罕勐她们一样,孟连县包括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党员群众都义务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据了解,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孟连县实施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挂社、包街、联片、帮点”的工作机制,将城区分成29个环境卫生片区,城区各部门、各单位每周五安排单位卫生、小区卫生大清扫,确保办公区、生活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孟连县正在创建美丽县城,现在我们感觉街道变漂亮了,也干净了,在这里生活很舒心。”市民袁先生说。

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孟连城市卫生得到了有效改善,广大市民在干净、整洁的城市中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岩三卡 岩依种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