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盗窃多家门店 衡水枣强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图片
沿街盗窃门店,中华烟和茶饼都成了被盗对象。近日,衡水枣强警方连续数日奋战,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流窜犯罪嫌疑人1名。
12月23日一早,枣强公安陆续接到报警,县城内多家沿街门店被盗。经初步统计,有14家门店被盗。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刑侦部门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上案,力求快速破案,挽回群众损失。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验,固定证据;另一路民警继续追查嫌疑人踪迹。通过现场监控分析,一名头戴帽子并蒙着口罩的男子具备重大嫌疑。经进一步工作,办案民警确定了系列盗窃案始作俑者罗某的身份。
图片
经研判,嫌疑人在作案后流窜至故城县,后途经山东德州到达沧州吴桥县,民警一路紧追不放,狡猾的嫌疑人又连续辗转流窜至石家庄。办案民警似猎鹰般凌厉追击,确定了罗某大概潜藏地。
经连夜摸排,12月25日下午,民警确定了罗某租住的院落。但罗某一直没有返回,民警冒着严寒在外蹲守,时刻准备抓捕。一夜蹲守后,26日中午,民警一举将返回租住地的犯罪嫌疑人罗某(42岁,贵州人)抓获归案,现场查扣现金两万余元,中华烟等二十余条,水貂衣服一件。经讯问,罗某对其在枣强、吴桥、灵寿及山西省实施系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枣强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