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客隔离期间逃离瑞士 还有人逃往法国

来源:海外网
图片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2月29日电在英国报告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后,约400名英国人在瑞士巴涅的滑雪场被隔离。26日至27日的夜间,其中半数隔离者趁夜逃离酒店,有些人逃往法国。
据《费加罗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报告出现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异体后,瑞士宣布对英国旅客强制隔离10天。在瑞士巴涅地区韦尔比耶滑雪场,约420名英国游客在酒店等待隔离期的结束。但26日至27日的夜间,200多人趁夜从酒店逃离。
巴涅政府发言人让-马克·桑多兹对媒体介绍说,这些隔离者当中的许多人只被隔离了一天,就在黑夜掩护下离开了。酒店员工发现餐食未被动用,客房电话也无人接听,意识到这些顾客悄然离去。让-马克·桑多兹补充说,游客们“对瑞士有点不满”,觉得“被困住了”。他对游客的落跑行为表示理解,“你不能怪他们,大多数情况下,这种隔离是不可持续的。想象一下,四个人住在20平方米的酒店房间里。”另据法国BFM电视台介绍,其中一些英国游客已经奔赴法国。
瑞士拥有860万居民,是欧洲第二波疫情中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日新增患者近5000例,日增病亡患者约百例。瑞士卫生部长阿兰·贝塞特日前承认,第一波疫情之后,政府放松了限制,对形势过于乐观。(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