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两男子多次戴头盔盗窃电动车电池,因“座驾”暴露被警方抓获

本报常德讯 近日,汉寿县城多个小区接连发生了多起电动车电池被盗案。沧浪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有2名,且作案后驾驶一辆中华牌轿车逃走。但2名嫌疑人在作案时戴着头盔,难以分辨其面部特征,且他们驾驶的车辆牌照也被遮挡,一时案件调查陷入了僵局。
图片
11月23日晚7时许,沧浪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突然看到辖区一修理厂内停放了一辆中华牌轿车。出于职业敏感,巡逻民警保持一定距离后仔细观察该车辆,确定该车辆与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车辆为同一辆车。巡逻民警立即联系所内同事支援,因对嫌疑人的情况不了解,不清楚其是否还在修理厂内,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采取了传统的蹲守工作,等待嫌疑人自投罗网。
不眠不休蹲守20多个小时后,两名男子出现在办案民警的视线,其身材特征与嫌疑人高度一致。民警当机立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尹某荣(男,30岁,常宁市柏坊镇人)与周某(男,30岁,汉寿县岩汪湖镇人)抓获。
图片
经讯问,尹某荣与周某分别交代:自2020年11月20日以来,两人合伙多次在汉寿县城、太子庙镇盗窃电动三轮车电池,共计盗窃电池55块,经汉寿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价值为6300余元。
2020年11月25日,犯罪嫌疑人尹某荣、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2020年12月17日被汉寿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通讯员丁乙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