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新冠疫苗开始接种啦!

12月29日,首批到达杭锦后旗的4000支新冠疫苗已经配送到当地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市第一家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旗县。

7:40分首批到达杭锦后旗的4000支新冠疫苗经过冷链运输车第一时间分发到蒙中医院、园子渠社区等各接种点,各接种点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流程进行了疫苗的接种工作。接种完成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适当安排休息。

新冠疫苗接种初期,杭锦后旗主要针对冷链物流、医疗疾控、公共交通等重点岗位人员,在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前提下开始疫苗接种,年龄在18-59岁之间,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紧急时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重点人群的第一针将在1月15日前完成,第二针在2月5日前完成。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公共卫生副主任医师狄震告诉记者,将严格按照问询、登记、接种、留观的程序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后续会按照疫苗到达的顺序,有序安排其他重点人员的接种工作。

记者:甄燕 高翔

部分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韩宇

校对:王鑫 屈宇浩

审核: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