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信网络刷单被骗2万多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东联镇某村的张女士在网上兼职“刷单”被骗了27000多元 。
11月14日,张女士在家用手机刷抖音时收到了一个抖音私信后,两人先互相加了好友,然后对方添加了张女士的微信。对方称在网上刷单可以轻松赚钱,具体操作是在指定的网店购买物品,以提高商家的销售量,交易成功后,商家会将交易的钱款全部退回,还会按购买总额按比例给报酬。一番了解后,张女士便根据对方的提示下载了一个 “米聊”APP,然后张女士就通过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钱款购买对方指定的商品。开始,张女士帮商家刷了2单的钱款都能如数返还,并得到了相应的报酬。初尝甜头的张女士对刷单已经深信不疑,于是开始加大刷单的金额。在对方的“引诱”下,对方发给张女士一个刷单任务,张女士支付了1536元,本以为可以拿回本金和佣金,对方却称这是联单需要在刷一单。张女士再次支付了2789元后,对方却称张女士要想拿到本金和佣金就要补齐订单,需要继续刷单。就这样,张女士又刷了两单,分别支付了5668元、17004元。然而,此时张女士身上已经没有钱了,于是要求对方只退回本金即可,但遭到了拒绝。之后张女士意识到自己遇骗,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一定要小心那些特别轻松的赚钱门路,更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汇款。诈骗分子都是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一步步引诱受害人掉入刷单诈骗的圈套。
胡鑫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余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