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广州荔湾西村-同德线便民服务车开通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12月28日,广州荔湾“西村-同德线”便民服务车正式开通,便民车从西村地铁站A出口出发,途径西湾路悦汇城、唐宁花园等6个站点,终点站为同德横滘农贸综合市场。“西村-同德线”便民服务车的开通,标志着解决地铁出行难、整治“五类车”乱象这一民生实事的正式落地。

随着悦汇城商圈开张营业,人流物流在西村地区聚集,西湾路存在交通复杂、人多车杂、“五类车”乱象屡禁不止的现象。“五类车”基本上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逆行、不戴头盔、乱穿插变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

近三个月,西村街联合区科工信局、区住房建设局、区预联办、荔湾交警大队、新穗巴士公司经过反复调研、勘察路线,终于开通“党建便民车”,进一步完善西村地区公交出行服务功能,破解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此外,西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次举行交通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宣传活动,联合日常交通劝导和现场执法手段等,全面推进交通安全、拒乘“五类车”工作;西村街通过联合执法,依法严管严查、重拳打击“五类车”等交通乱象。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陈倩

审签|郑宗敏

实习生|童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