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连续奋战抗击冰雪灾害 确保安全供电

图片
12月中旬以来,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数次遭遇严重的冰雪凝冻自然灾害,电力基础设施遭受严峻挑战,四川能投水电集团金阳公司供电辖区内7条输电线路、6个台区受损严重,造成供区内12个乡镇停电,影响1.4万余户用户正常用电。
灾情就是命令,四川能投水电集团金阳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灾领导小组,要求各供电所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立即组织施工队伍与供电所80人共同奔向灾情一线,在保证人员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抢修,缩小停电面积,尽快恢复高寒山区老百姓生活用电。经过全体抢修人员顽强奋战,12月19日晚上7时,成功抢通受灾线路5条;晚上9时,县城所有受损台区抢修完成,9000余户用户恢复供电。
12月20日早上7时,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抢通的35千伏线路和10千伏线路再次因覆冰舞动造成大量倒杆断线,受损线路增加至12条,停电乡镇增加至15个,停电户数达到2万余户。金阳公司立即抽调30人加入到抢险队伍奔向抢险战场。为了老百姓尽快用上电,抢险人员连午饭也顾不上吃,充分发扬金阳人战天斗地的“三苦”精神,到晚上8时,共抢修好停电线路8条,恢复10个乡镇1.5万余户供电。在热柯觉乡抢险中,当地老百姓发现抢险人员下午3时还没有吃午饭,便自发给抢险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午饭并称赞“冰冻中,你们是最美的电力人”。
目前,灾情仍在继续。四川能投将切实履行国企职责,尽快抢修恢复受损线路,确保安全供电,全力打赢抗冰雪保供电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