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雷海波 谢兰雄)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12月28日,嘉禾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商会,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相关股室、各乡镇自然资源所要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自然资源所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分析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问题,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做好预测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将灾害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各地质灾害重点村要做好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做好低温雨雪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及时向村民发布冰冻灾害预警信息。
会议指出,各乡镇自然资源所要加强在建工地、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安全监管,严防因冰雪造成工程垮塌和山体滑坡,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和信息传报及时准确。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人员、物资、装备等应急资源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