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有条产业链 今日又添一环

12月29日,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衡阳市雁峰区政府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9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罗赕紫)12月29日,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衡阳市雁峰区政府举行,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是完善衡阳市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链建设的重要之举。

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衡阳市的输变电骨干企业,扎根雁峰60余年。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其投资的智能化产业园项目选址为蔡伦大道以西、南三环延伸段以北交叉路口,总投资10亿元,项目用地约300亩。建设完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电力电缆2万km、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18万km、特种电缆7万km的生产制造能力,实现年产值30亿元,税收达30万/亩,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衡阳市正在筹备打造以衡变、金杯、恒飞为龙头,整个衡阳市为主体,辐射湖南省的国家级输变电产业集群。

衡阳市原副市长胡水龙现场表示,本次签约更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具体举措,不仅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对实体经济和优质企业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恒飞电缆扎根衡阳、服务衡阳的态度和决心。

“今天的签约既是新项目、新合作的深化,也是起点。”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表示,雁峰区一定以有力的举措、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服务,认真履行签约责任,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最大限度地实现政府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随后,雁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链办主任王燕和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忠诚现场签约,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产业园项目落地雁峰区。

据悉,近年来,雁峰区攻坚克难,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借势发展、错位发展、统筹发展,以建设省级创新型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商贸转型、乡村振兴、大众创业“四大计划”,重点推进输变电产业、大金融商贸产业、大数据产业、大健康文旅产业等四大产业,推动雁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衡阳市人大原副主任晏华衡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