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寒潮来袭 果树住大棚穿“防冻衣”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霸王级”寒潮即将来袭, 12月27日、28日,绵阳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图片
针对本轮寒潮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大风持续时间长等特点。梓潼县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地,指导和帮助农民朋友采取果苗移栽到大棚,柑橘树覆盖“防冻衣”等方式,做好果树防寒保暖工作。
图片
潘周是梓潼县宏仁镇金宝村一家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这两天,他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把今年新栽植的柑橘果苗全部转移到刚建好的蔬菜大棚里,以免遭受冻害。
图片
当前正值沃柑挂果成长的季节,潘周的200亩果园里黄澄澄的果子挂满枝头,十分惹人喜爱。由于这一片果园在河滩上,冬季气温比其它地方偏低,为了保护这些沃柑,潘周组织劳动力,为果树披上了防寒布、农用薄膜。
图片
“覆盖防寒布和塑料薄膜后,里面的温度大概要比外面的温度高1到2度,能避免果子被冻坏,保证了果子的品质。” 潘周介绍。
图片
梓潼县是柑橘产业大县,现有以蜜柚为主的各种柑橘产品20万亩。目前该县6万亩晚熟柑橘都蒙上了防寒布,1万亩新栽植的耙耙柑、杂柑果苗就近移栽进了大棚,或是套上了农膜,柑橘防寒保暖安全越冬有保障。
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
责编:牟廷蓉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