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车牌了解一下!玉溪全国首创“智慧车牌”模式 服务群众出行需求

2020年,玉溪公安聚焦服务群众出行需求,历时5个多月,经过试点申报、项目调整、强力推进三大阶段,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推动、国有资本控股、社会资本注入、开放股权平台、建营一体运作、构建市场生态、提升治理能力”的新路子,全国率先实现了新型汽车电子标识社会化首发,打造了全国首创的涉车电子证照“玉溪智慧车牌”模式。

聚焦“新模式”:全国首创试点

全国首创的玉溪智慧车牌模式,将汽车电子标识、车联网模块、车主卡三部分有机结合,确保车辆真实性、有效性,为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智能驾驶等提供可信数字支撑,为基于智慧车牌的数字治理提升和数字经济带动打牢了数据基础。

构建“新机制”:走社会化发行

成功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力、涉车行业联动”社会化发行机制,玉溪市已设立近200余个安装发行网点,覆盖了从车管所、车检站、便民点至乡镇街道、村社区、保险公司、运输企业等行业领域。只需携带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驾车前往任意网点即可免费办理,实现了车主就近办、随时办、集中办。

深化“放管服”:推出十大好处

玉溪智慧车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先后推出电子凭证亮证、在线预约、提升事故现场处置效率、提升车辆检验、货运车辆入城电子申报、公交车辆优先通行、防套牌与防盗抢、支撑保险、涉车业务、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赋能未来智慧生活“十大好处”项目,有力推动社会综合治理、人民群众受益、市场经济效益三者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实现“新探索”:提升现代治理

建设公安交管大数据平台、智能网联交通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两个平台”,为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提供核心要素。探索交通管理深度结合、环保监测精准分析“两大融合”,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助力“云南数字经济第一城”

瞄准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提升交通治理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目标,推动实现了理念思路、运营主体、运营模式、交通管理、数字经济、服务群众的六大创新。

如何快速的找到我们

关于我们

918云南交通台,FM91.8云南交通之声官方微信公众号。有效覆盖120万车主!云南第一车主微信平台!你所关心的汽车路况,都在这里!918云南交通台,时时陪你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