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欢乐谷过山车出故障停半空中景区称跳闸所致 供电公司发声明否认

12月28日下午,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南京欢乐谷景区内一过山车在载客状态下突然停滞在高空,针对此事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欢乐谷旅游分公司12月28日晚发布消息回应此事称,经初步排查,过山车滞留为设备外部变电站跳闸所致。但在12月29日下午,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发布消息称,当日为南京欢乐谷供电的220千伏西渡变电站20千伏西欢1、2号线运行正常,未发生任何跳闸故障。

12月28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在南京欢乐谷景区乘坐过山车时遭遇停机,游客被滞留空中,一个小时候才被解救下来。针对此事,南京欢乐谷景区28日晚回应称,因短暂停电导致过山车在出发段发生停机滞留,32名游客安全无恙。

景区称,事件发生后园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完成救援工作。“掠食者”过山车因意外停电触发保护机制,停留在出发段中间位置,维修人员赶赴现场并确认设备状态,同时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救援楼梯疏散游客。过山车内32名游客全部被安全疏散至站台,并安置于园区雨林餐厅。相关负责人前往沟通并疏导游客情绪,同时对游客门票进行改签,邀请择日再度入园游玩。事件原因初步排查为设备外部变电站跳闸,导致设备暂停运行。

而针对南京欢乐谷的回应,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12月29日称,28日晚间,南京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旅游分公司对外发布《关于南京欢乐谷飞翼过山车“掠食者”出发段停机滞留的情况说明》,指出故障为“设备外部变电站跳闸,导致设备暂停运行。”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郑重声明,当日为南京欢乐谷供电的220千伏西渡变电站20千伏西欢1、2号线运行正常,未发生任何跳闸故障。南京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旅游分公司发布的“情况说明”与实际情况不符。目前,南京供电公司正在协助欢乐谷开展内部用电设施电气试验及故障原因排查。南京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电网设备运维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