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京津冀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津举行推介会会场

12月26日,由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委、区政府,天津赤峰商会联合举办的以“并肩谋发展携手绘蓝图”为主题的元宝山区京津冀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天津隆重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20余家企业、商会代表集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商机,为元宝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雅勒其其格发表讲话

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雅勒其其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希望天津赤峰商会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加强合作、助力家乡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真正把商会打造成天津、赤峰(元宝山)两地之间沟通交流、经济往来、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

元宝山区政府区长曹智勇作推介讲话

元宝山区政府区长曹智勇在会上介绍了元宝山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和投资发展的基础条件及优厚的招商引资政策,诚邀京津冀地区优质企业来元宝山区投资兴业,并表示将用最优良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助力落户元宝山区的企业做大做强。

元宝山区政府与天津赤峰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

元宝山区政府与天津格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元宝山区政府与天津赤峰商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与天津格一集团、河北金旭药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已入驻元宝山区的企业代表天津港集团外代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鸿序、内蒙古华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强分别介绍了元宝山区优惠的招商政策、优良的发展环境、优质的营商服务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与便利。

据了解,元宝山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地处蒙冀辽三省交汇处,是连接华北、东北的重要枢纽,刚刚开通的京沈高铁赤喀客运专线,让元宝山区快速融入了北京、沈阳两小时经济圈;依托当地煤炭资源、农牧资源、有色金属矿产资源丰富,电力能源、劳动力资源充沛的优势,元宝山区本着产业定位清晰、开发集约有序、功能配套完善的原则,高标准打造了赤峰市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开发试验区、美丽河健康产业园、东山工业园和元宝山区产城融合区等四大产业承接平台,初步培育和形成了煤电能源、煤磷化工、生物化工、生物医药和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产业链和产品群。

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元宝山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高位推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方面,创新打造了“联审速办快建”审批模式,大力推进“容缺”受理机制,从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到竣工投产,全周期、全要素、全方位地做好保姆式服务。在优惠政策方面,入驻元宝山区的企业可叠加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内蒙古支持东部地区和赤峰市、元宝山区各项优惠政策,在基础设施配套、简化投资程序、产业资金支持、重点项目一事一议、奖励企业上市融资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的支持。

元宝山区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营商理念和优越的条件,吸引了国内发酵行业龙头企业伊品生物、亚洲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企业瑞阳化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新药生产企业普因药业等一批企业入驻,目前落户元宝山区的企业已达100余家。(黄凌宇 赵赫)

来源:正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