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西村-同德线”便民服务车正式开通

发车啦!
“西村-同德线”便民服务车
正式开通~
图片
12月28日,“西村-同德线”便民服务车开通仪式在悦汇城广场前举行。此次便民服务车的正式开通,不仅打通了周边群众便捷出行“最后一公里”,还有利于整治“五类车”乱象,从根源上铲除“五类车”生存土壤,有利于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更安全、畅顺、整洁的交通出行环境。
图片
途经路段
该线路往返于横滘市场总站和西村地铁站总站,西村地铁站A口总站首末班车服务时间分别为7:00、21:00,横滘市场总站首末班车服务时间分别为6:30、20:30,全程票价2元,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羊城通等方式支付,但不享受羊城通打折优惠。便民车途经西村地铁站A出口、广雅中学、西湾路(西村地铁站D口)、黑山(悦汇城)、唐宁花园(和苑)、粤溪北路(财汇科技园)、上步河提路、横滘市场总站8个站,全长6公里左右,平均10分钟左右一趟车。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该便民车车长约6米,可适应乡镇街道等复杂路况,此次投入的营运车辆为新能源纯电动车型,绿色环保“零排放”、静音行驶不扰民。
图片
街坊试乘便民车
“便民车开通当然很开心啦,我今天带小孩出来玩就方便了很多,搭上便民车就能回家,安全又舒适。”逛完悦汇城准备搭乘便民车回同德街的林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悦汇城商圈开张营业以来,人流物流在西村地区聚集,由于地铁接驳不完善等原因,不少居民群众会选择乘坐“五类车”前往地铁站,给辖内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针对西湾路存在交通复杂,人多车杂,“五类车”乱象屡禁不止的现象,西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荔湾区交通安全整治方案,开展正面宣传教育,举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联合日常交通劝导和现场执法手段等,全面推进交通安全、拒乘“五类车”工作,并通过联合执法,依法严管严查、重拳打击“五类车”等交通乱象,挤压“五类车”的生存空间。
图片
为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西村街联合区科工信局、区住房建设局、区预联办、荔湾交警大队、新穗巴士公司经过反复调研、勘察路线,历经三个月左右时间,终于开通了“党建便民车”。“党建便民车”便民车的开通,进一步完善西村地区公交出行服务功能,优化交通秩序,精准破解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图片
温馨提醒:
街坊们搭乘便民服务车
请记得认准候车牌喔!
图片
【图文记者 微社区e家通记者 陈丹婷】
【编辑 邓菲菲】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