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荷塘区三个街道武装部喜获湖南省首批“五星”称号

图片
金山街道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泽 朱文欢)12月28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武部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为辖区评定为“五星”的三个基层人民武装部举行隆重的挂牌及揭牌仪式。
当日下午3点,随着阵阵掌声,荷塘区月塘街道基层人武部“五星”的牌匾终于在红布下“露脸”。荷塘区人武部政委胡喜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晔共同为街道武装部揭牌。而后,工作组一行又来到获评“五星”的明照、金山街道武装部,为其揭牌。胡喜林充分肯定了各个街道武装部的工作,并鼓励街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荷塘区属于老旧城区,辖区镇(街道)武装部大多基础较差,硬件设施薄弱,与其他城区基层武装部的差距大。今年能在这项工作中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辖区基层武装部建设,荷塘区人武部一方面将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做了专题汇报,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军地多个部门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协调推进会,严密制定了建设方案计划、对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并将达标情况纳入镇(街道)年度党管武装绩效考核。并积极筹措资金、专项投入125万元用于星级达标建设,有力解决了基层武装部经费缺口的问题,同时,军地联合开展了多轮现地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4个街道武装部长进行了重新调整,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在区人武部强有力的督导下,各镇(街道)武装部迅速行动,加班加点抓建设、打基础。10月中旬,区人武部领导分别带队,到各镇(街道)武装部验收星级达标工作成效,并根据细则打分定级,择优向上级推荐了四星级和五星级达标对象。
10月13日和11月下旬,株洲市军分区和湖南省军区相继组织了四星级和五星级基层武装部现地达标考评,由该人武部推荐的3个四星级和3个五星级镇(街道)武装部均顺利通过了评审,并得到了省市两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下一步,荷塘区人武部将以3个“五星级”基层武装部为样板,通过开展评比竞赛、阶段讲评,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帮助辖区各基层武装部持续提高抓建水平,力争涌现出更多的五星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