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致敬!红河的这些个人和集体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 下 是 正 文
图片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2020年12月23日)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云南贡献。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向险而行,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坚守一线,广大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企业职工辛勤工作、真诚奉献,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守望相助。他们的英勇表现和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示了云南各族儿女自强不息、团结拼搏的昂扬精神风貌。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凝聚万众一心、风雨无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大正能量,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王胤佳等500名同志“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等300个集体“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谱写云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1.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
2.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名单
图片
我州受表彰个人和集体合影留念
我州这些个人和集体入列
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个人名单
红河州
黄志兵
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团委书记,主治医师
吴欣华(女)
红河州传染病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副主任医师
唐毅辉
红河州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主任医师
汪雪英(女)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周华伟
开远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杨云发
蒙自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
钱金丽(女)
弥勒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感控办主任,主任护师
杨 扬(女,壮族)
元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
尹红华(彝族)
河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执业医师
徐云杰
蒙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
严关明
建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石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卢福良(哈尼族)
绿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助理医师
朱煜芸(女)
金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个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杨海龙
开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唐永奇
泸西县卫生健康局疾控科科长
朱 奎(哈尼族)
红河县公安局乐育派出所副所长
王四军(哈尼族)
绿春县公安局半坡边境派出所辅警
刘 勇
屏边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
杨 超(壮族)
金平县勐桥乡卡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盘海金(瑶族)
河口县莲花滩乡石板寨村坡头村民小组组长
杨 芳(女,彝族)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调控监测科(价格认证科)科长
季 洪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学生体质健康监控中心副主任
杨立新
红河州就业局局长
周永华(彝族)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科科长
中央驻滇和省属企业及其他
马 芳(女,彝族)
云天化集团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高级专员
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集体名单
红河州
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
红河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建水县人民医院
金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河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远市卫生健康局
蒙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石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弥勒市公安局
元阳县南沙镇人民政府
绿春县卫生健康局
屏边县和平镇人民政府
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公安局警令部
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央驻滇和省属企业及其他
个旧云锡劳动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图片
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表彰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和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0年12月23日)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祖国的西南门户,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具体安排,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众志成城,强边固防,切实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推动防疫工作向常态化转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争分夺秒、舍生忘死,紧要关头彰显党员本色,危难时刻诠释公仆情怀,充分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不懈奋斗,省委决定,授予王胤佳等144名共产党员“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曹永等6名共产党员“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等120个基层党组织“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鲜明昭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力彰显了党的强大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受表彰的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成绩;始终保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起考验的担当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边境防控压力有增无减,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我州这些个人和集体入列
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红河州
吴欣华(女)
红河州传染病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副主任医师
汪雪英(女)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尹红华(彝族)
河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执业医师
徐云杰
蒙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
卢福良(哈尼族)
绿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助理医师
杨海龙
开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 勇
屏边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
杨 超(壮族)
金平县勐桥乡卡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红河州
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党委
红河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
金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
河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
蒙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
绿春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
来源:云南发布
图片
编辑:李 娟
审核:张 辉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
云上撒玛坝 醇情哈尼人
“梦想红河”
●走起!央视推荐你去观赏撒玛坝梯田
● 12月5日起,红河进口冷链食品须集中消毒和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合格才能销售!
●@所有人,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这件事,否则影响明年工资!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