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科学应对低温 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应

图片
蒸湘区科学应对低温,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应。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巧兰)因近期持续的寒潮大风、低温冰雪天气,为切实做好防寒抗冻措施,衡阳市蒸湘区迅速行动,组织专班深入基层,指导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科学应对寒潮来袭,认真查找、梳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生产及保障市场供应问题,因地制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力保障该区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应。
对在田的露地蔬菜和水果等,采用稻草、薄膜等覆盖,提前做好防冻措施;大棚等设施蔬菜、果树采取多层覆盖、增加取暖设备等措施,增强保温抗寒能力。督促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畜禽圈舍的加固工作,防止坍塌;检查整修水电设施,防止出现水管爆裂、无法加温等情况。
蒸湘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班人员指导水产养殖户采取提高池塘水位等技术措施降低寒潮影响,防止冰封缺氧,尤其注意苗种运输和放养过程中的防冻,加强渔业防寒措施和巡塘安全。严格对畜禽养殖产业消毒灭源和疫病免疫,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进一步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无害化处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