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桃花盛宴,体验“20度的冬天 暖暖的东川”

满园桃花迷人眼,八方游客喜开颜。12月27日,“20度的冬天 暖暖的东川”——昆明市东川区碧谷街道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洗尾嘎桃花节开幕式在缤纷桃园里启动。

桃花节开幕式现场

桃花节活动以“梦里桃花源、画里洗尾嘎”为主题,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结伴而行,共赴这一场桃花的盛宴、暖冬的盛会,共同领略东川乡村旅游发展的魅力。

当天的活动内容丰富,有摄影争霸赛、直播PK大赛、桃林视听盛宴、山歌对对碰、特色农夫集市等。

赏桃花、品美景

“漫山遍野桃花开、如今赏花正当时。”桃林中,悠扬的琴声响起。现场,人们在桃林中挥毫泼墨、呤诗作赋,穿梭于牯牛山下赏桃花、品美景,感受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人在画中游、舒适而惬意。

碧谷街道洗尾嘎“三月桃”因每年11月左右开花,次年3月果熟而得名。近年来,洗尾嘎“三月桃”已成为当地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有效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碧谷街道此次举办桃花节,旨在把绝佳的桃花美景呈现给游客,打响“三月桃”品牌效应,不断壮大洗尾嘎“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桃花经济,让更多的人认识碧谷、关注碧谷、宣传碧谷,提升碧谷旅游知名度,助推碧谷乡村振兴。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毛雯辉 尹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