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县2021年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图片
图片
2021年“元旦”即将来临,旅游、探亲访友、自驾车出行人员将会大幅度增加,道路交通流量必将剧增,为做好节假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鲁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辖区易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以及易结冰路段进行公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注意危险路段,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鲁甸县元旦节前后天气预报
图片
易拥堵路段、易堵时段
1、昭巧二级公路K18+50米(鲁甸县城美刚修理厂)至
昭巧二级公路K43+100米(沿河村癞子沟)路段。
2、昭巧二级公路K46+100米路段(沿河街赶集天)。
3、昭巧二级公路K43+100米(癞子沟)至K46+100米路段。
4、昭巧二级公路K53+0M(甘家寨隧道往巧家方向出口)至K53+900M(朱家湾大桥)。
5、昭鲁城市走廊K13+200M处(茨院乡路口),该处涵桥修复,路面变窄,容易发生交通拥堵。
6、龙马线K0+800米路段(龙树街赶集天)。
图片
事故多发路段
1、渝昆高速连接线鲁甸境内白泥沟红绿灯路口,部分车辆不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2、昭巧二级公路K33+500米(小寨街正对面),道路直,平面交叉路口多,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3、昭巧二级公路K18+50米(鲁甸县城美刚修理厂)路段,平面交叉十字路口,无交通信号灯指示,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4、昭巧二级路K53+0M处(鲁甸县城往巧家方向甘家寨隧道进口路段),属下坡、弯道、隧道道路,影响行车视距,特别是雨天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图片
易结冰路段
1、G213(昆雪线)线K512+800M处(鲁甸县境内景风垭口路段)
2、G213线K1744+20M - K1747+800M处(鲁甸县境内大口子至洗洋溏路段)
3、G352线K1407+900M-K1412+500M处(鲁甸县境内西门垭口至月亮湾大桥路段)
4、S208(龙马线)线K5+100M-K20+300M(鲁甸县境内水磨村白水洞至荒田大桥路段)
5、S208线(龙马线)K31+300M(鲁甸县境内乐红村苦吉垭口路段
图片
鲁甸交警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一)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出行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二)假期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三)山区道路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
(四)旅游景点车多人多,驾车时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事故。
(五)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六)假期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乘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七)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聚会时请不要向驾车人劝酒、敬酒,发现酒后驾驶行为的,请及时劝阻,并帮助采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丨鲁甸交警
本期编辑丨李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