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禁止脏车入城 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图片
近日,县城管局、交警大队、道路运输管理分局等部门,启动实施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禁止脏车驶入县城。
图片
12月24日,记者在县城入城口冒水孔路段看到,县城管局、交警大队、道路运输管理分局在此设置脏车入城检查点,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向驶入县城方向的脏车驾驶员宣传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以及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劝导脏车驾驶员在车辆驶入县城前主动洗车,做文明卫生县城的守护者和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者。
图片
图片
据悉,自全县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县城区在加大卫生保洁力度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于12月23日启动道路扬尘污染治理行动,禁止脏车入城,计划在县城入城口设置脏车入城检查点3个。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冒水孔脏车检查点每天由6名工作人员轮留值守,劝导脏车驾驶员主动洗车,实现每天洗车量130至150辆,有力维护了县城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同时,我县相关部门还将规范洗车行业经营秩序,要求业主规范经营、热情服务、注重质量,努力营造公平公开的经营环境。
﹌﹌﹌﹌﹌﹌﹌﹌﹌﹌﹌﹌﹌﹌﹌﹌﹌﹌﹌﹌﹌﹌﹌
文图/吴应奎 刘绪章
责编/陈洪 校对/杨梦娇 编辑/刘卓娅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