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光荣 五华的骄傲!为你们手动点赞!

大写的光荣

五华的骄傲

为您们手动点赞!

12月28日,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

重点来啦!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获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五华区龙翔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严俊获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五华区集体和个人双双获表彰!真是大写的光荣,五华的骄傲!

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1年12月,共有职工74名,党员52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员写下《请战书》,始终保持全员24小时应急状态,随时听从组织召唤。

自2020年1月20日起辖区医疗机构报告首例疑似病例以来,最多的一天处置病例达20余例。截至2020年10月31日,累计采集相关标本4155人(6322人次),对268例疑似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除260例疑似病例,收发各类协查函160余份,统计上报各类报表20余种累计超5000余份,先后开展消毒消杀200余次,累计消毒面积近5万余平方米。

五华疾控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作为争先创优赛场,“白加黑”“5+2”成为常态化工作,党员干部职工除白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外,每天及时上报流调报告。疾控科党员赵林吉同志,在疫情防控最紧张阶段,连续加班多天未回家,困了、累了就在办公室椅子上休息,家人劝他回家休息,他说“我是党员,决不能这个时候掉链子”,类似这样的党员干部职工还有很多。正是在这些优秀党员干部职工感召下,中心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以更加忘我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于2020年2月16日被批准“一线”入党。

战“疫”虽然充满艰险,但正是有了这样的先进集体,坚强的“堡垒”,正是有这么一群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战士,才有了我们最为牢固的公共卫生屏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严俊同志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夫妻上阵“手牵手”。2020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严俊同志与其在社区工作的妻子突然接到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的通知。他和妻子简单商量后,将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托管,随即驱车7个小时赶回600公里之外的单位,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作为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他每天都奔波在街道所辖的7个社区之间,由于妻子也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他们每天都是匆匆相聚,又匆匆而别,妻子有时候埋怨他:“我都在工作群里看到你照片了,你咋不来看看我?”。他总是笑着说“都在忙呀,你认得呢,还不是怕影响你工作”。

疫情防控至今,他参与重点疫区人员排查576人、处置突发事件7起、转运重点疫区人员到留观酒店35人、协助闭环转运密切接触者150余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防控重点也从社区防控转变为防境外输入,严俊同志所在的龙翔街道也组建了留观酒店,承担外防输入的任务,他主动带领3名街道未婚干部投入工作中,一干就是200多天,街道、卫生、公安等部门的同志一茬一茬的轮换,他始终坚守在岗,街道主要领导笑着说“你都快成了疫情‘钉子户’了”。作为留观酒店的“点长”,他总是虚心的向派驻的相关部门同志请教,协调解决酒店和相关部门处理各种问题和日常事务,妥善处理突发事件13起、处理留观人员投诉130余起,安全完成59批次2131人留观任务,确保其所负责留观酒店顺利休仓。他也因接触确诊患者,先后被隔离观察3次。

致敬逆行者

2020年

感谢有您们

让山河无恙

感谢有你们

让岁月静好

今天

五小布要给您们

点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 | 区融媒体中心 杨爽

编辑 | 陈邱润

编审 | 王继红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崔文启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

我知道你在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