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跑鞋的旅程:爱心引发的“公益+体育+旅游”温暖启动

寒冬之际,人心向阳,近日,云南省石屏县牛街镇老旭甸小学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捐赠活动,来自上海市的援滇干部代表主办方为小学孩子们捐赠了1000双爱心跑步鞋,也预示着关注儿童“科学运动 健康成长”的“一双跑鞋的旅程”公益项目组正式启动。
图片
随着1000双爱心跑鞋温暖送达,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上海市援滇干部、石屏县领导,孩子们的阵阵欢声笑语也打破了老旭甸小学往日的宁静,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喜悦的氛围中。
图片
一双跑鞋,激励学生跑出精彩人生
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牛街镇老旭甸村是州内率先脱贫摘帽的自然村之一,虽然乡村道路基础建设与用水资源得到了重大改善,但老旭甸村庄中心小学因地形限制等原因,导致学生科学运动意识缺乏、健康成长发展不全面。
此次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徐汇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由上海青旅(集团)有限公司和大铁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一双跑鞋的旅程”公益项目携手共为石屏县的七所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了大孚飞跃的1000双爱心跑步鞋。
图片
寒冬之际,人心向阳,1000双跑鞋带来的不仅是新年的温暖,更带来了朝气蓬勃的希望。参与公益项目的多方代表均表示将通过承办线上及线下公益体育赛事募集善款,用于资助当地师生采购体育教育物资、设立体育教育奖学金助学金、举办体育赛事等,更希望能通过“公益+体育+旅游”的融合扩大影响力,激励孩子们穿上跑鞋后,通过努力走出大山,奔向大城市,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一双跑鞋,聚焦乡村脱贫新成果
据了解,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是徐汇区对口帮扶对象之一,当地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基础设施基本完备,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帮扶主体,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徐汇区文化旅游局,以及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等积极行动,探索旅游扶贫措施,推动红河州旅游产业发展,通过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发展“旅游+”等新型业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宣传脱贫攻坚经验与成果。
图片
心系石屏县脱贫攻坚的各方人员,希望通过“一双跑鞋的旅程”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石屏、走进石屏、喜爱石屏,为石屏引入更多游客,全方位了解石屏的历史、美食、风光、文化、脱贫发展历程等等,增加游客逗留当地的时间,带动消费增长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