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永和乡:千亩桔园结硕果 乡村振兴正当时

图片
衡山县永和乡文桥村红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水果基地内,村民们正在忙碌地采摘今年入冬以来的首批砂糖桔。
图片
今年砂糖桔的产量有望达到30万斤,沃柑的产量有望达到20万斤。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剑 袁仲 记者 石珊)12月28日上午,衡山县永和乡文桥村红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水果基地内,村民们正在忙碌地采摘今年入冬以来的首批砂糖桔,忙碌了一年终于有了一个好收成,大家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红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办于2016年,总投资为一千万元,公司以砂糖桔、沃柑等水果种植为主,基地占地一千余亩。从2016年开始,基地陆续种植了砂糖桔苗2万余株、沃柑苗4.7万余株。经过了三年生长周期,2019年部分果树开始挂果投产,当年砂糖桔的产量达10万余斤。今年砂糖桔的产量有望达到30万斤,沃柑的产量有望达到20万斤。预计到2023年,基地的果树全部挂果,总产量将进入一个高峰期。
该公司成立之初,就通过委托帮扶的形式,帮助了文桥、林芝、宝米洲三个村83户贫困户239人,每年给这些贫困户的分红达到4.2万多元。同时,该公司吸纳了本村和周边村的闲散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在基地打工,年工资3万元左右。
该公司负责人周小红介绍,今年下半年,该公司还兴建了一个冷藏厂房,计划明年开春之后再栽种2万株沃柑苗。
永和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蓬勃发展,不仅充实壮大了永和乡“小水果之乡”的美誉,也给当地闲散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带来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