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捐赠蒙古国的茶叶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

12月28日,湖北省捐赠蒙古国的茶叶从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出境。

2020年12月28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捐赠物资进行检查。

据悉,23日,湖北省捐赠蒙古国的7000份宜红茶、长盛川青砖茶,以及3万片赤壁青砖茶分别从湖北宜昌和赤壁发车,经过1800余公里行程后,于25日到达内蒙古二连浩特市。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快速通关,专门开通“防疫物资专用通道”,对载运物资车辆,安排专人专岗进行验放,确保通关“零等待”,查验“零延时”,全力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安全、高效通关。

2020年12月28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捐赠物资进行检查。

“我们将认真做好通关验放工作,让蒙古国民众品尝到来自湖北的好茶,传递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委孙毅说。

此前,蒙方为支持中方抗疫赠送3万只羊。为感谢蒙古国对中国抗疫的支持,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12月15日,防疫物资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

2020年12月28日,湖北省捐赠蒙古国的茶叶。

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自古就是茶叶之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如今在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图片来源:郭鹏杰)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内蒙古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