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拟在吉布提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首期注资1.4万美元

图片
观点地产网讯:12月29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达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隆控股吉布提有限公司(OHD)拟与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吉布提控股有限公司(CMHD)、非关联方大东非之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Djibouti New Co(DNC)在吉布提共同投资成立Red Sea World。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RSW首期注册资本为1.4万美元的吉布提法郎等值金额,其中DNC、CMHD及OHD各自将分别持有60%、23.5%及16.5%权益。DNC、CMHD及OHD各自于此阶段以自有资金支付的出资额分别为0.84万美元、0.329万美元及0.231万美元。RSW注册成立后,DNC、CMHD及OHD将同比例向RSW增资12,000万美元,DNC、CMHD及OHD分别认缴出资额为7,200万美元、2,820万美元和1,980万美元。
公告指出,招商蛇口与CMHD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招商蛇口表示,吉布提拥有稳定的地缘政治环境及东非最大的深水港,RSW未来拟在吉布提打造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本次交易对外复制了公司“前港-中区-后城”的综合开发模式,协调和集中招商局集团内部优势资源,积极参与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的建设开发,有利于提升公司海外综合开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