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上实城开完成出售长沙项目予恒大 招商蛇口出海吉布提

图片
上实城开出售长沙项目予恒大事项完成 除税前收益约5.66亿
12月29日,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有关目标公司湖南浅水湾湘雅温泉花园有限公司(为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67%股权出售事项的相关诉讼和解事宜。
在最高人民法院于2020年8月25日发出出售事项调解书后,买方已履行其于出售事项调解书项下的所有付款责任,而卖方已完成其于股权转让协议及出售事项调解书项下的交割准备责任,卖方已于2020年12月29日起不再对目标公司有任何实际控制权。
不再对目标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后,目标公司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因此,在公司不再具有实际控制权后,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及财务状况将不再并入公司的财务报表。
此外,目标公司在土地开发诉讼项下若有的负债将不会对集团的财务及营运造成任何影响。经计及卖方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已收取的违约金人民币7900万元,在不再对目标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后,公司取得未经审核除税前收益约人民币5.66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8年4月,上实城开拟以代价6.37亿元人民币向恒大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出售湖南浅水湾湘雅温泉花园有限公司67%股权。所得款项将由公司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股权。
招商蛇口拟在吉布提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首期注资1.4万美元
12月29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达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隆控股吉布提有限公司(OHD)拟与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吉布提控股有限公司(CMHD)、非关联方大东非之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Djibouti New Co(DNC)在吉布提共同投资成立Red Sea World。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RSW首期注册资本为1.4万美元的吉布提法郎等值金额,其中DNC、CMHD及OHD各自将分别持有60%、23.5%及16.5%权益。DNC、CMHD及OHD各自于此阶段以自有资金支付的出资额分别为0.84万美元、0.329万美元及0.231万美元。RSW注册成立后,DNC、CMHD及OHD将同比例向RSW增资12,000万美元,DNC、CMHD及OHD分别认缴出资额为7,200万美元、2,820万美元和1,980万美元。
公告指出,招商蛇口与CMHD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招商蛇口表示,吉布提拥有稳定的地缘政治环境及东非最大的深水港,RSW未来拟在吉布提打造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本次交易对外复制了公司“前港-中区-后城”的综合开发模式,协调和集中招商局集团内部优势资源,积极参与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的建设开发,有利于提升公司海外综合开发能力。
消息指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许珂将于2021年2月底正式离职
12月29日媒体消息称,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许珂已不在公司内部通讯录中,疑似离职。
据悉,许珂目前仍在编,但离开禹洲早在一个月前已定,并将于2021年2月底正式离职。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许珂的上一段任职经历为泰禾集团副总裁、广深区域总裁,分管计划运营部(运营、工程、客服)。
资料显示,许珂曾在北京万科、唐山万科任职,在万科有着近10年的工作经历,2013年4月,许珂卸任唐山万科总经理的职位。于2013年6月-2018年3月在阳光城任职,担任集团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阳光城集团产业发展中心产业发展管理副总裁等,分管阳光城集团运营、成本、采购、客服、信息化。随后他于2018年加入泰禾集团,同年确认跳槽禹洲集团,负责禹洲的投资运营和营销,担任副总裁,尔后升任为禹洲集团执行总裁。
许珂于1979年出生,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和管理学双学位及中国人民大学工学硕士学位。
于今年年初,禹州集团的高管阵容为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林龙安,执行总裁许珂,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兼公司秘书邱于赓,高级副总裁夏溧、副总裁齐鸣等。
今年以来,禹洲在组织架构及人员方面做了不少调整,其中禹洲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日芳离职,相关工作暂时由集团副总裁的张岩主持,后者为2020年元旦后入职禹洲地产的新将;原招商蛇口华南区域总萧睿也于年前加盟禹州,有消息指,萧睿被任命为禹洲集团联席执行总裁。
新城悦服务:在管面积已达到1亿平方米 第三方占比约40%
12月29日,新城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关于近期业务发展的公告。
新城悦服务宣布,截至2020年12月28日,集团合约面积已经达到约2亿平方米,在管面积已经达到约1亿平方米,其中来自于第三方的在管面积占比约为40%。
新城悦服务表示,得益于年内的大量新项目交付,及集团进取的第三方拓展表现,集团的合约面积和在管面积在年内均获得优秀的增长速度。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城悦录得收入为12.22亿元,同比增长约42.7%;毛利约3.64亿元,同比增长45.7%;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29.2%提升至29.8%;期内利润为约2.06亿元,同比增长65.6%;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约1.89亿元,同比增长61.1%;净利润上升2.3个百分点至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