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图片
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不要揠苗助长,不要急于求成,只要一点一点去做,一步步去走,成功,不过是水到渠成。
本 地 新 闻
马汉成暗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继续强化“人物同防”
12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市区医疗机构、个体商户、医药门店、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暗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强化“人物同防”,压实部门工作职责,查找弥补工作漏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为县乡换届识别储备年轻干部
近期,市委安排开展市委管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和优秀年轻干部调研暨2020年度考核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了解掌握市委管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发现识别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为明年市县乡换届工作做好准备。
原州区:草根“明星”走上大舞台
图片
近日,固原市原州区举行“迎百年华诞·谱原州诗篇”第十届群众文艺汇演。来自原州区11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的“草根”演员,带着自己编排的舞蹈、歌曲、小品走上大舞台,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西吉县人民法院向11位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60万元
12月28日,西吉县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救助资金发放仪式,为11位司法救助对象集中发放救助资金共计60万元。此次司法救助对象和救助资金的发放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对交通事故责任赔偿案件、智障子女抚养案件的申请人给予适当救助,以解其燃眉之急,帮助解决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困难,体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
隆德县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区 内 新 闻
陈润儿出席全区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
宁夏拟任用25名领导干部
图片
2020年“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公众评选活动今日启动
12月29日,记者从宁夏气象局获悉,2020年“宁夏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公众评选活动今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宁夏气象局主办,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宁夏气象台、宁夏气候中心承办。自2010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十一届。
宁夏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12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始终把根治欠薪作为“稳就业、保民生”的政治责任,围绕“两清零”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查处欠薪案件、清欠工资金额和人数较2019年同期分别下降61.6%、43.7%、54.6%,政府和国企类项目欠薪案件实现提前“清零”。
宁夏发布紧急通知:排查12月14日以来有沈阳市皇姑区旅居史返宁人员
国 内 新 闻
习近平: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文旅部:我国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游业务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元旦、春节假期期间,我国将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执行75%等政策。文旅部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市场监管总局:将在居家上门服务等领域出台一批急需国家标准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负责人陈洪俊在吹风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在居家上门服务、社区养老设施等领域出台一批急需国家标准,开展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专项行动,狠抓标准实施应用,同时加强国际养老标准跟踪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中国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相互兼容。
七部门:鼓励交通领域为老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
近日,交通运输部联合人社部、国家卫健委、央行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的通知》,提出具备条件的地区,要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等客运场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设立“无健康码通道”。
农业农村部:确保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
农业农村部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畅通“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促进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确保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加强生产过程监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住建部部长:扩大小户型、低租金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人民日报发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指出,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以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为出发点,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小户型、低租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医疗机构不得拒收中高风险地区患者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医患双方应当做好隔离防护等,不得拒收中高风险地区患者。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据领事直通车29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随着冬春来袭,部分国家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甚至出现了“变异毒株”。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郑重提醒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重庆将发力打造区块链产业高地
重庆市委网信办负责人介绍,“十四五”重庆将在四方面发力,大力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和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将聚焦区块链重大科学前沿问题,谋划推进一批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构建完整的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
北京冬奥会北京市8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
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8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分别是北京赛区的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和首钢滑雪大跳台,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另据介绍,北京赛区、延庆赛区所有非竞赛场馆建设改造将于2021年7月前完工。
张文宏:检测能力已增强 大规模传播基本不可能出现
日前,张文宏表示,病毒在传播中不断出现变异,并出现优势株是必然的。如今检测能力已经增强。虽然不能避免散发病例的出现,但是大规模的传播基本不可能出现。
北京中小学分三批放寒假 最早提前两周
图片
2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2021年1月16日(周六)起,全市小学放寒假,比原计划提前2周。2021年1月23日(周六)起,初一、初二年级放寒假。2021年1月30日(周六)起,初三、高三和高一、高二年级正常放假。
政策汇编
国家能源局:把保障民生领域用电放首位。北京顺义29日起所有小区禁止快递、外卖等人员进入。大连:元旦节日期间非必要最好不要出门。北京市首个央行数字货币应用场景在丰台丽泽落地。浙江拟明年2月初完成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北京新增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为中风险地区。沈阳:29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
国 际 新 闻
日本全国暂停旅游支援项目 以遏制疫情蔓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8日会在全国暂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希望控制人员往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然而有意见认为作出暂停的判断过迟,担忧岁末年初医疗机构病床紧张。
世卫组织:未来新冠病毒可能变成一种地方性流行病毒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疫苗的主要目标是避免出现重症患者和死亡。预计可以控制新冠病毒,但若要消灭新冠病毒则需要更高效力的疫苗接种项目和控制措施,未来新冠病毒可能变成一种地方性流行病毒。
特朗普的否决被否了
2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驳回了总统特朗普对总额约740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特朗普12月23日否决国会本月早些时候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特朗普告知国会众议院,这项总额约7400亿美元的法案“没有涵盖关键的国家安全措施”,且与政府奉行的“美国优先”政策和其他外交政策背道而驰。
普京取消访印让印度国内吵起来了
俄媒称,一年一度并已持续20年的俄印峰会今年被取消,印度国内由此发生争吵。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文卡特什·瓦尔马就此事发表评论并宣布,莫斯科和新德里正在筹备俄印首脑会晤,会晤或在2021年上半年举行。印度媒体报道了两国间的摩擦,而印度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直指当局“破坏与莫斯科的传统关系”。
三成日本人不想接种新冠疫苗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调查公司Cross Marketing的网络调查显示,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回答“不想接种”的人占29%。很多人将副作用列为原因。
德国一患者或11月已感染变异病毒
据德国媒体2报道,专家发现,德国一名已故老年男子大约在11月就已经感染首先发现于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报道说,德国下萨克森州公共卫生部门说,这名男子患有基础性疾病,死亡后,专家在他的样本中发现了变异新冠病毒。这名男子的女儿11月中旬前往英国,在英国感染变异病毒。
战疫全时区
德国新冠疫苗冷链储存疑似违规,多所城市暂缓接种。印尼宣布明年1月1日起两周内禁止外国旅客入境。法国: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继续上升,可能会实施第三次封锁。新加坡迈入解封第三阶段:聚会限制放宽 娱乐场所将恢复营业。菲律宾首都地区将在明年1月继续维持一般社区隔离状态。印度近300名英国返回旅客失联,超半数留下假信息。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晴间多云
偏西风2级 气温-15℃/-9℃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晴间多云
西北风2级 气温-21℃/-7℃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晴间多云
东转西风2级 气温-20℃/-8℃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晴间多云
西转北风2到3级 气温-19℃/-5℃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晴间多云
偏北风2级 气温-18℃/-6℃
空气质量:优
今 日 互 动
我有九个苹果,却必须分给十三个小朋友,我该怎么办?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剪刀】
开 心 一 刻
如此灵活的身姿
小短腿你是怎么蹦那么高的
我宣布
本届短腿杯跳高冠军就是你!
图片
编辑:张永东 责编:李慧 审核: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