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班车|央行: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央行: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央行网站12月2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四季度(总第91次)例会于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会议指出,着力打通货币传导的多种堵点,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巩固贷款实际利率水平下降成果,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银保监会: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背后隐藏的风险或陷阱

银保监会网站12月29日发布消息称,一些网络平台为获取海量客户,通过各类网络消费场景,过度营销贷款或类信用卡透支等金融产品,诱导过度消费。对此,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合理使用借贷产品,选择正规机构、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背后隐藏的风险或陷阱。具体看,一是信息披露不当,存在销售误导风险。二是过度包装营销,陷入盲目无节制消费陷阱。三是过度收集、滥用客户信息,存在个人信息使用不当和泄露风险。四是无序放贷,导致过度负债。针对这些过度借贷消费营销行为,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坚持从实际需求出发,树立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远离过度借贷消费营销陷阱。

国资委:持续深入推进央企强化参股管理 加快处置低效无效参股股权

12月29日,国资委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持续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强化参股管理,不断提升参股经营投资水平,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促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有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翁杰明表示,去年以来,国资委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进中央企业切实加强参股经营投资管理。一是研究出台制度文件。二是全面开展自查整改。三是实施动态在线监管。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2月30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

征和工业发行2045万股,申购代码003033,网上发行818万股,申购上限0.8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万元,发行价23.28元。

3只新股上市:三旺通信、法本信息、派能科技

1只新股申购缴款:惠泰医疗

分红转增

002210 *ST飞马 分红转增股份上市日 10转6.10

600157 *ST永泰 分红转增股份上市日 10转7.88035579

002445 *ST中南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7.292334

002501 *ST利源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19.222061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五洲特纸:拟230亿元投建年产660万吨浆纸一体化项目

华统股份:拟10亿元投建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

中国卫通:拟定增募资不超33亿元实施卫星建设项目

华建集团:拟定增募资不超11.87亿元

广州酒家:拟1.8亿元收购海越陶陶居餐饮100%股权

*ST刚泰: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1月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昆药集团:拟3000万元增资汉光药业

亿晶光电:公司在建光伏电站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益盛药业:共有49个药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杭可科技:签订不超3.71亿元锂离子电池后处理系统设备销售合同

皖天然气:下调4条支线短途管道运输价格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