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会同县芙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报道

怀化新闻网讯(邓进跃 刘佳鑫)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树立学校教师的良好形象。2020年下学期,会同县芙蓉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廉政教育专题部署会议,做到工作有分工,责任不分家,针对师德师风、党风廉政问题做到时时提醒、共同监督。该校对全体教师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等方面的行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的同时,在不断完善师德廉政制度的基础上,该校定期开展师德师风演讲、道德讲堂等活动,让教师在情境中感悟,在先进模范的事迹分享中净化心灵。教师是一抹阳光,照耀着学生,温暖着学生,也为学生带来了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