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手绘贺卡设计大赛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记者宋建华 图/陈岩)五颜六色的手工贺卡,不仅写满了新年祝福,还制作了石榴花、天安门、红山塔等立体造型,画上了各色人物造型,加上了剪纸、卷纸工艺……
米东区教育局联合米东区团委开展“石榴花开一家亲、文化浸润少年心”迎新年手绘贺卡设计大赛。
设计大赛由米东区辖区41所中小学校学生参与,经过班级初选到校级初评共选送570余件作品,最终经过教育局专业老师评选,选出了81件优秀作品。
12月29日,在米东区教育局会议室,教育局团委书记秦旭和工作人员忙着将优秀作品登记编号,准备在元旦期间开展一场线上线下同步的作品展览。
图片
打开一幅正面写着“石榴花开一家亲,文化亲润少年心”的贺卡,呈现在眼前的立体剪纸石榴;一幅做成对联形状的贺卡,中间是染红的花生壳做成的鞭炮造型……
近年来,米东区教育局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作为爱国主义和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华。
“为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我们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举办了此次大赛。”秦旭说,活动的既充分发挥孩子们的艺术天赋和想象力,也增强学生们动手能力及民族团结意识。
市第100中学七年级学生杨佩欣和三年级学生赵俊智的作品获得了新年手绘贺卡设计大赛的一等奖。
杨佩欣在贺卡上用卷纸纸艺制作了十余朵各色花卉。她说,新年新希望,花卉既代表节日喜庆,也代表各民族团结,通过制作贺卡,自己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了更多的认识。
赵俊智用橡皮泥在贺卡上制作了灯笼和鲤鱼,还剪了两个身着民族服饰的人物:“老师指导,父母帮忙,同学出主意,贺卡是大家团结一心做出来的,我也要做一个团结同学、孝敬师长的学生。”
秦旭说,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会挑选一部分适合印刷的大批量印刷,免费送给基层工作人员及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