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乱差”,查!

近日,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金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属地街道联合对金平区饶平路一带“脏乱差”现象进行重拳整治。
连接外马路与红领巾路的饶平路,周边有不少学校、医院、市场及餐饮店,人流量非常大。近段时间,部分商铺占道经营、随意倾倒垃圾废水、直排油烟等脏乱差现象时有发生,周边群众对此意见纷纷。
图片
12月28日清晨,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组织对饶平路周边餐饮店暗访巡查时发现,“老李白粥店”占道经营并将污水直排入葱陇9巷与饶平路交界处的市政下水道。当天下午,金平区城管局对“老李白粥店”“好味到粿面店”等三家餐饮店占道经营和乱倒污水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顶格处理。与此同时,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金平区城管局及当地街道居委继续对饶平路周边餐饮行业进行检查和整治,并调派多辆环卫水车对饶平路部分路段油污痕迹进行清洗,对部分市政沟井盖进行更新及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还向各商户宣传教育,要求各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图片
但当晚,就在距离“老李白粥店”不足百米的“大众大排档”,经营者趁着夜色将店内废弃的冰块直接倾倒在人行步道上,被巡查的执法人员发现。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废弃的冰块掺杂着生鲜食材的血水,同时还有蟑螂等害虫,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污染。
图片
执法人员依据《汕头卫生环境管理条例》和《汕头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对该无视整治警告的餐饮店依法进行立案处理。
据了解,自今年10月下旬以来,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金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属地街道组成三个联合执法组按各自职能展开检查,对金平区大华街道、石炮台街道辖区内外马路、饶平路、新陵路的沿街餐饮单位等进行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一定的成效。
联合执法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密跟踪整治情况,以点带面,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效果,防止死灰复燃。
【记者】杨立轩
【作者】 杨立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