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16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29日,市监察委员会聘请的16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聘期两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钧参加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图片
特约监察员是市监察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法律、媒体、文艺、基层一线等各行各界中优选聘请。16名特约监察员将聚焦市纪委和监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图片
靳钧希望特约监察员能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通过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帮助监察机关更好行使监察权;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勇担重责的“监督员”、建言献策的“参谋员”、深入群众的“联络员”;市纪委监委要广泛凝聚共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图片
孝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