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家安全厅驻岗巴县贡巴村工作队引领群众致富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家安全厅驻日喀则市岗巴县贡巴村工作队围绕“岗巴羊”这一品牌做文章,从建、养、培、售进行一条龙规划,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以建为基础。该驻村工作队在岗巴县开展全方位基础调研,找地点、测土地,做细、做精、做全项目分析与风险评估,加强与岗巴县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历时近3个多月,建立2.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基地。以此为基础,广泛开展村民动员,多方筹措基础资金,最终创办注册资金达900万元的“岗巴羊”合作社,为“岗巴羊”走出去创造便利条件。
以养为根本。该驻村工作队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政策扶持,将“政策扶持账”“合作共赢账”“解放劳力账”“科学养殖账”和“生态保护账”等纳入合作社管理台账,积极引导和鼓励村民开展集中养殖,做到了“人入社、羊入圈”,用“岗巴羊”将村民脱贫致富之心聚在一起。
以培为宗旨。在前期协助建立“岗巴羊”养殖基地的基础上,该驻村工作队利用各种关系,为合作社解决90余吨饲草料,10余吨饲草料加工原料,聘请专业养殖人员开展科学养殖集中培训,在畜科所的帮助下,集全村力量开展全面育肥工作,为“岗巴羊”产业起步奠定基础。
以售为目标。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该驻村工作队、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强基办联合作战,坚持“百姓的事要办好、办实”,积极倡导消费扶贫,加大“岗巴羊”扶贫宣传力度,促成全厅干警自发购买岗巴羊共计530余只,为群众增收51万余元,使消费扶贫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