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热力有限公司:寒潮送温暖 “两节”献爱心

图片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老人家中帮扶慰问。李一爽 摄
进入冬至,寒潮袭来,市热力有限公司跃进分公司暖始终秉承“暖屋又暖心”的服务理念,元旦、春节前夕,该分公司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辖区公益事业,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和节日慰问品。
今年75岁的丁淑珍老人是碧苑春小区的住户,膝下无儿无女,身患脑血栓、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仅靠低保金艰难度日,跃进分公司在与社区开展“社企共建”活动时了解到老人的实际情况,主动把老人纳入帮扶对象,经常组织员工去帮助老人料理生活、打扫卫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2月29日,跃进分公司党员和志愿者来到老人家里帮扶慰问,他们自筹资金为老人送来了米、面、油、牛奶、水果等生活用品,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陪老人聊天。志愿者拿起抹布、拖布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杂乱无章的屋子,变得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又充满了美好的生活气息。鼓励老人要树立生活的信心,注意身体,听着这些暖心的话语,老人动情地说:“说实话,是你们这些热情的年轻人让我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啊,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争取早日康复,享受美好生活……”
(记者 盛秋实)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