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美国版“钟南山”闯下大祸!

文丨澜山 审丨瑾涵

福奇在美国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身份和作用与钟南山院士一样,故而福奇一直被美国人民认为是抗疫的先锋队长,甚至被称为“美国版钟南山”。由于特朗普政府在对抗疫情方面屡遭不利,而福奇所阐述的相关意见的确符合国际社会对于世界各国防疫的要求,所以一时之间福奇在美国境内积累了非常高的人气。然而马有失蹄,福奇这次闯下了大祸,由于他的言论,导致圣诞节前夕有人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福奇发表不负责任言论

大约一个月前,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圣诞老人不会受到新冠病毒影响,因为圣诞老人有很多好的品质,他们的先天免疫力很好,所以圣诞老人不会将任何传染病带给任何人。"

然而根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在佐治亚州朗县一场商业活动结束后,扮演圣诞老人夫妇的一男一女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为阳性,并且在活动期间,二人曾接触过数十名儿童。由于目前两人全部确诊,朗县学校系统已经要求可能接触过二人的学生留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为此,福奇当时的言论一度引发热议。本来新冠肺炎病毒就容易感染老年人,由于老年人自身免疫能力较弱,一旦他们感染新冠病毒会比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更加难以痊愈。福奇作为美国抗疫的先锋队长,在圣诞节前夕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最终引发这场悲剧。

美国居然没有明白人

对此,很多人对美国在面对疫情时的种种做法感到不解,具有世界一流医疗水平的美国却找不到一个明白人。明明疫情已经近乎于失控,人们还是任由自己的性子来。在特殊时期,还是应该尽量避免去参加群体性活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台头闻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