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自贡大安区继续推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12月25日,自贡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核查组对大安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核查并召开汇报会。

核查组一行深入大安重点防火点位,实地检查了三多寨镇杨柳村的物资储备与维护、队伍建设管理、森林防灭火宣传、防火点位的值班值勤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核查组查阅大安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各类档案资料,对照核查清单进行检查,针对性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汇报会上,大安区对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核查组对大安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大安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重视、工作安排部署科学合理、总体成效较好,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核查组指出,大安区要持续提高森林防灭火政治站位,打好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在治理违规野外农事用火上下真功夫,因地制宜开展野外火源管控;要做好巡护队伍和扑火队伍的管理工作,继续强化森林防灭火两支队伍的建设;要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加大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