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仅15个国家和地区未报告新冠病例

图片
截至2020年12月29日
全球共有222个国家、领地和地区
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
15个国家和地区未报告病例
其中包括仅剩的2个陆地国家
分别是朝鲜土库曼斯坦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28日24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累计超过7967万,死亡病例累计超过176万。
按总确诊病例数排序,中国在全球排名第78位。
图片
最近一周全球新增病例情况,颜色越深表示新增病例越多 。(图据世界卫生组织)
两个陆地国家没有报告新冠病例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全球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多是位于太平洋中部或南部、大西洋的岛屿或群岛,如图瓦卢群岛(位于中太平洋南部)、托克劳群岛(隶属新西兰)、帕劳群岛(位于西太平洋菲律宾海)、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位于中部太平洋)、汤加(位于南太平洋西部)、瓦利斯和富图纳群岛(位于南太平洋)、萨摩亚(位于南太平洋)、圣赫勒拿岛(位于南大西洋)等。
而在大陆国家中,仅有朝鲜和土库曼斯坦两个国家没有报告新冠肺炎病例。
按总确诊病例数排序,中国在全球排名第78位。
图片
全球每周新增确诊与死亡病例统计(2019.12.30-2020.12.20)
晶报综合|晶报APP 健康时报 中国新闻网
编辑 | 罗婉
往期推荐
●现场直击!深圳新冠疫苗开打,接种者要注意这事!
●重要提示!元旦春节,非必要不离深!
点一下“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