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让云南昭通靖安安置区小朋友温暖过冬

孩子们收到过冬棉服 供图
孩子们收到过冬棉服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隆冬时节,全国气温普降,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也不例外,但该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第一幼儿园­­­­­­­­——靖安远大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却被社会汇聚的爱心温暖着。12月29日,中国农业银行昭通分行、云南固恒建设集团向孩子们捐赠了过冬棉服与棉被,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
靖安新区是全国最大的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为切实满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就学需求,保障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持续能发展”。昭通远大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安置区群众作奉献,并在安置区参与创办幼儿园。
据介绍,2020年10月24日开园的靖安远大幼儿园,可容纳八百名幼儿上学,目前开办的两个班有近60名幼儿,远大集团还为这些幼儿免去了保教费等部分费用。
捐赠现场,中国农业银行昭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学才,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玉树、云南固恒建设集团董事长吕正海以及昭通远大集团董事长马永华等负责人为孩子们穿上了过冬棉服,送上了过冬被褥,孩子们的脸上绽开了开心的笑容。本次捐赠,中国农业银行昭通分行共捐赠幼儿棉服165套,云南固恒建设集团捐赠被褥420套。
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穿上温暖的棉服,为爱心人士表演了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家长们表示,一定会让孩子从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党和国家帮助他们搬出大山、住进高楼、享受好的教育、得到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