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今年新建百个饮水项目保障饮水安全

今年来,天等县共实施饮水项目108个,提升巩固59667名群众饮水安全,其中贫困人口17687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保障。
为打好饮水安全歼灭战,天等县于年初就做好筹备,对全县人饮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的乡镇村屯特别是贫困村屯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在原有基础上做进一步的提升和巩固,确保全县村屯饮水工程都达到更高的安全保障标准。召开2020年饮水安全战役工作推进会,对全县人饮工程建设进行全面部署。采取“谁负责谁跟进”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根据各乡镇村屯的地形地貌和不同需求制定出不同的工作方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饮水项目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全县共投入3891.28万元,完成108个饮水项目,受益群众59667人,其中贫苦户4278户17687人,全县实现100%的农户饮水安全有保障,也大大提升和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黄绍记 莫柳艺)
来源:天等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