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利剑扫黑 铁腕除恶

▼▼▼
古冶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精神,始终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全力维护古冶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截至目前,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团伙3个,一般涉恶团伙25个,共破获涉恶案件101起,抓获涉恶嫌疑人189名。
图片
扫黑除恶活动开展以来,古冶区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来谋求长效常治,研究制定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建立协商协作机制的暂行规定》等多项制度规定。建立了相互移送线索管理台账,定期会商移交线索及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制发了制式移交单;区扫黑办与政法部门建立了重大案件公检法依法办案,与公安扫黑办建立了日常联系沟通机制,与纪检监察部门研究制定了协作协商机制,与宣传部门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协作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常治。通过一系列制度的建立,达到协调联动,对反腐打伞线索深挖彻查的工作实效。
图片
古冶区将扫黑除恶当做加强社会化治理和干部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先后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政府专题会议以及专题工作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线索、事项要求随时开会研究,保证机制落实和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