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国卫提升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株洲12月30日讯(通讯员 高月庭)12月29日下午,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国卫提升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稂水云主持会议。
图片
垃圾分类会议现场。
垃圾分类动员会上,副区长刘正午、朱金辉分别安排部署了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贺家土街道办事处作了表态发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白关镇作了书面发言。
杨晓江强调,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要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感。垃圾分类是讲政治的大事要事、强治理的急事难事、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垃圾分类作为推进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切实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垃圾分类任务艰巨,要抓住关键点和着力点;要咬定目标,争做标杆。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争当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标杆,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全覆盖”;要精准把握四个环节,投放要简便易行、收集要合理高效、运输要分类密闭、处理要物尽其用,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全流程闭环;要积极探索创新垃圾分类处理的市场化运营方式、源头减量的奖励措施和常态长效的保障机制,大力激发垃圾分类工作活力。
国卫提升推进会上,杨晓江传达了全市调度会议精神,对国卫提升工作考评办法作了深入解读,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图片
国卫复审推进会现场。
杨晓江强调,国卫复审到了最后关头,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咬紧牙关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特别是对易反弹的市容环境、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要安排专门力量进行整治和维护,做到精益求精。加强工作督导,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即时交办、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经得起暗访检查。充分发掘国卫复审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之以恒做好迎国检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的结合文章,确保常态长效。
区领导喻华军、王波、段可文、刘正午、朱金辉、廖文聪、言锐,以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