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侦破一起肇事逃逸案 家属送锦旗致谢

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晋良)12月30日,受害人家属将一面写着“一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交口县交警大队事故股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破获交通肇事案表达感激之情。
事情发生在12月26日,交口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桃红坡镇铁厂桥附近发生一起货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车型、车号不详。
接到报警后,交口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因案件发生在傍晚,事故发生时周边群众较多,嫌疑人撞人后驾车逃逸,性质极为恶劣。
交口县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了由大队长杨云珍亲自任组长的“12.26”逃逸案件侦办专案组,并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预案,快速组织开展现场勘查,提取现场遗留物证,全力追缉逃逸车辆。
经过对现场勘查取证,民警调取了沿途大量监控视频并大量走访了周边群众,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蓝色小货车,但因事发突然,无人看见车辆号牌。通过比对大量过往车辆照片和视频均未发现肇事嫌疑车辆。
警方走访了修车厂,通过比对遗留碎片,初步确认该车应为XX牌轻型货车。
民警锁定嫌疑类型车辆后,在嫌疑车辆经过的村庄进一步展开了徒步地毯式摸排,在排查过程中共有三辆同类型的嫌疑车进入警方视线。最终,在交口县与灵石县交界处排查第三辆嫌疑车时,查获了肇事嫌疑车辆,经现场比对,嫌疑车辆车头缺失部位与现场遗留的碎片高度吻合,民警初步确定该车为肇事逃逸车辆。
在大量事实与证据面前,嫌疑人承认了自己驾车撞人逃逸的犯罪事实。交口交警不眠不休连续奋战了23个小时,这起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