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西高速公路西林段征迁工作圆满完成

田西高速主线全长191.209km,其中西林段131公里,项目战线长,所需临时用地、永久用地征地范围广,涉及乡镇和农户数量大,征迁工作任务繁重。西林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高效完成了所承担的现场清点和房屋、厂房、坟墓等征迁工作,切实维护了被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随着韦某兴等3户在搬迁协议书上签字并开始搬家,标志着田西高速公路西林段征迁工作圆满完成。
群众的支持,是征迁工作顺利推进的保证。征迁工作伊始,政府部门和项目建设方就千方百计引导群众参与到拆迁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了群众利益最大化,赢得了群众的真心拥护和认同。为确保清点丈量公平公正,以乡镇为主,国土、财政、物价、审计等相关单位配合参与,与拆迁户一同完成现场清点丈量,并现场签字确认,保证了清点工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截至目前,田西高速西林段所涉及的那劳镇、普合苗族乡、八达镇、古障镇和马蚌镇5个乡(镇)的房屋、厂房等征迁工作均已实现“清零”,共拆除厂房40处、房屋141户,动员迁坟985座。(王正庭 韦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