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兵齐上阵 军民大生产 斗南幼儿园以别样的亲子运动会铭记历史

12月26日,斗南街道中心幼儿园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教育题材大型亲子活动“军民大生产”,孩子、家长各个精心准备,角色扮演工农兵齐上阵,“演绎”了一场浩浩荡荡的陕甘宁边区“军民大生产”。
图片
图片
图片
斗南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一起重温大生产运动的场面,就是要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艰辛,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在游戏中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激发幼儿参与锻炼的兴趣,以游戏的形式引导教育幼儿“铭记历史”,感受“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团结一心,共度难关的高贵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八路军方阵、工人方阵、农民方阵依次进行了器械操表演,木质的冲锋枪、小铁锤、小铁锹和孩子们饰演的小八路、小工人、小农民萌动上阵,让现场的家长、观众齐声喝彩。
随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开始了,孩子、父母携手配合,一起抬肥料、耕田、抬水、插秧、大丰收, 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还原了大生产的景象。
图片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赵娟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赵娟
文稿审核:李学刚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