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版RTX 30系列显卡规格曝光

对于游戏本厂商来说,新一代 RTX 30 系显卡无疑将是下一年最重要的硬件升级,玩家们当然也是翘首以盼。此前已有爆料称,英伟达将于 1 月 12 日在 CES 上发布适用于笔记本的移动版 RTX 30 系列显卡。

而今天又有外媒曝光了三张移动版 RTX 30 系列显卡的规格。

其中,规格最高的 RTX3080 Mobile 将内置 6144 个 CUDA 核心,配备 16GB GDDR6 显存,设定功耗 115 到 150W;

RTX3070 Mobile 为 5120 个 CUDA 核心,配备 8GB GDDR6 显存,功耗 115 到 125W;

甜品卡 RTX3060 Mobile 拥有 3072 个 CUDA 核心,6GB GDDR6 显存,功耗 80 到 115W。

相比桌面版,移动版 RTX3080 及 RTX3070 在 CUDA 核心数及设定功耗上都有所限缩,比如 3080 移动版相比桌面版减少了 2560 个 CUDA 核心,受限于笔记本的散热规模 320W TGP 也只剩不到一半,对于许多轻薄型产品来说更仰赖 Max-Q 设计。当然即便如此,仅从核心规模判断,30 系移动显卡较前代也将获得大幅度的性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