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犍沐犍为最后一段力争春节前主体完工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12月30日,记者走进五犍沐快速公路五犍界至下渡自犍路口段施工现场,看到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不断、车辆往来穿梭、工人紧张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图片
图片
施工现场
五犍沐快速公路作为串联五通桥区、犍为县、沐川县的交通大动脉,项目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五犍沐快速公路在犍为境内分多个标段建设,目前除五犍界至下渡自犍路口段外,其余路段均已建成通车。五犍沐快速公路五犍界至下渡自犍路口段全长20.5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至26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五犍界至下渡自犍路口段的路基、桥梁、涵洞等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进行路面工程及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项目负责人何毅告诉记者,趁着天气晴好,工人正抓紧进行沥青铺设,正常情况下,一天能铺设一公里沥青路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人正在抓紧施工作业
何毅介绍说,五犍界至下渡自犍路口段途经成贵铁路犍为站站前广场,与站前广场道路相连接。“以前我们从犍为县城出发,不走高速公路的情况下,需要近1个小时才能到五通桥城区。等五犍沐快速公路全面建成通车后,两地的车程时间将缩短至20多分钟。建成通车后将为群众出行、乘坐高铁带来极大方便”。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项目受疫情、暴雨和雨季影响,工期受阻。对此,项目建设单位加班加点、增加机械和人力投入,全力抢抓工期。目前该路段整体进度已完成80%左右,预计2021年春节前主体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