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迎战寒潮!电力人踏雪“破冰”保电暖万家

图片
自12月18日
昭通大范围降温以来
昭通永善也遭受了近年来最强寒潮袭击
永善电网瞬间被“冰封”
图片
图片
永善茂林、伍寨、码口、莲峰、水竹、马楠、溪洛渡等乡镇高海拔地区覆冰严重,电网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图片
图片
冰凌累计造成永善配网13条10千伏线路倒杆、断线、故障停运,永善全县共443个公用变台、1.7万余户城乡群众用电受到影响。昭通永善供电局立即启动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全面部署抗冰复电各项工作。
图片
电网抢修人员一步一滑的行走在冰雪覆盖的山间,对覆冰严重的线路进行巡视,及时掌握设备受损和用户停电情况。同时,通过发送短信让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电网抢修及停复电信息,以取得用户的谅解。
图片
运送物资、人工除冰、立杆架线,抢修人员不怕风雪迷眼,只怕手上动作不够稳,不够快,连续10天与冰雪作战,为群众争取复电时间。
图片
图片
01
图片
图片
与抗冰同时进行的,还有供电服务,昭通永善供电局在停电乡镇设置了多个便民服务点,提供临时电源方便用户充电、烧热水。针对确有急需用电的用户,如家中有危重病人,或丧葬嫁娶等事宜,及时提供应急发电机上门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很滑,风吹在脸上很痛,手套下的手已经僵到不是那么灵活,积雪把鞋袜都湿透了,但每一个电网人的眼神都那么坚定:冰雪一日不除,电网人一日不退。
图片
图片
截止12月29日18时,永善县已成功恢复7条10千伏线路,400台公变、1.6万余户群众供电。但由于莲峰、水竹、码口、马楠、溪洛渡等乡镇覆冰严重,电力物资运输困难,登杆作业受限,昭通永善供电局仍然在全力开展抢修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目前仍然没有恢复用电的用户
昭通永善供电局深感抱歉
但请大家给我们多一点时间
多一点支持
电网人一定使出全力
为你们保电护航
日夜兼程,风雪无阻......
﹌﹌﹌﹌﹌﹌﹌﹌﹌﹌﹌﹌﹌﹌﹌﹌﹌﹌﹌﹌﹌﹌﹌
来源/@昭通供电 文图/丁福银 康绍琦
责编/陈洪 校对/杨梦娇 编辑/刘卓娅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