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桂林至钟山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快来看看经过你家吗?

12月30日
桂林至钟山高速公路
正式开工建设啦!
视频来源:网友@小小小虎鱼
桂林至钟山高速公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陆上辅通道与边境陆路运输通道的重要联络线,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规划布局中“联1”桂林-恭城-贺州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图为桂林至钟山高速公路地图
项目起点位于桂林市灵川县薄岭,与桂林-灌阳-江永高速公路(广西段)交接,途经灵川县灵田镇,阳朔县兴坪镇、福利镇,平乐县沙子镇,恭城县县城、莲花镇,钟山县两安乡、红花镇,终点位于钟山县城北白马村。
项目路线全长149.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起点至横山隧道进口端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横山隧道至项目终点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全线共设置桥梁101座,隧道23座,桥隧比59.4%;共设置10处互通式立交、6处收费站、1处管理分中心、3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项目估算总投资266.7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年。
该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速广西与珠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深化桂林市、贺州市与珠三角区域的旅游一体化合作,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加快构建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期待这条高速公路早日建成!
来 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 辑:黄松梅
审 核:蒋 清
总监制:唐正军